NASA再度採用maxon技術

瑞士DC無刷馬達應用於火星探測車「Mars 2020」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下一部火星探測車將要採集地面樣本,將其封存在火星地表容易取出的地方,以便將來收集並運回地球。瑞士專家maxon motor針對這個任務研發出多款特殊馬達。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第五次火星探測車任務,maxon motor也不缺席。瑞士驅動專家為製造NASA火星2020探測車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提供無刷盤式馬達。

用來採集地面樣本的機械手臂

在這項任務中,maxon馬達必須執行艱難的工作。這部探測車必須採集許多地面樣本,然後將其密封在容器裡,並且放置在合適的火星地表位置,以便在未來的任務中收集並帶回地球。在探測車中,來自瑞士的9顆BLDC馬達負責樣本處理。馬達位置主要於樣品貯存系統,包括末端執行器(取樣管架)。 機械手臂負責在站與站之間移動這些樣本容器,而其他的馬達則用來取樣和密封容器。

maxon motor為這項計劃提供標準產品系列內的無刷盤式馬達(EC 32 flat和EC 20 flat搭配行星式減速機GP 22 HD)。然而,馬達已針對這項任務進行了調整。因為它們必須抵抗在進入火星大氣層時的衝擊,在顛簸的地面上順利完成登陸以及承受火星上的惡劣環境條件(如攝氏 -130度的低溫和沙暴)。

好奇號的接班人

探測車Mars 2020的外觀與前輩好奇號相似,好奇號目前還在火星上漫游。然而,新一代探測車將配備多款最新儀器,為科學家們取得更多特別的資料。例如,這輛車將會研究火星的生物標記。另外在車上也配備了專用儀器,將測試是否能在火星上利用大氣製造氧氣,以作為人類登陸火星的前導。然而,最大的創新技術,是能夠在多個地點採集岩石樣本,然後加以處理準備,以便在回程時運回地球。

maxon motor——火星任務的關鍵夥伴

maxon motor目前同時參與多項火星計劃。NASA的洞察號登陸載具(InSight Lander)預計在2018年飛往火星,觀察紅色行星的地震活動及進行溫度量測。使用一顆maxon DC馬達將量測儀伸入地表下。 兩年之後,除了NASA之外,歐洲太空總署ESA也將發送一臺探測車到火星。這架火星探測計畫(ExoMars)的車輛採用了超過50顆maxon馬達。其中包括於maxon motor高科技設備生產和組裝的執行器系統,不但為車輛提供動力,也負責控制鑽頭、分析裝置和攝影桿。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