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永續發展

打造永續未來

我們為客戶開發永續解決方案和高效驅動模組。我們藉此推動創新技術,能夠更好地面對當今時代的挑戰。同時,我們也認真履行作為社會一份子的責任:maxon 不但在處理原料上態度謹慎、製程方面力求更加完善,並對建築物進行現代化改造。以人為本仍是核心所在。員工的安全和福祉是我們的首要考量。

人與環境是我們動力的泉源

身為一家傳統的瑞士家族企業,永續生產及管理一直深植於我們的 DNA 裡。我們深謀遠慮,為的就是維持我們賴以為生的基礎。因此,我們不斷對我們的建築物實施現代化改造,使其盡可能落實節能與兼容並蓄的目的。我們對材料進行回收利用。我們還參與前瞻性的環保專案。請於本頁閱讀關於我們參與的重要專案。  

  • 817

    MWh

    自產太陽能 

  • CO2e

    3636

    t

    溫室氣體排放範疇 1 和 2(基於地點) 

  • 31.2

    %

    回收率 

Eugen Elmiger

集團執行長

maxon Group

我們推動研發,幫助面對時代的挑戰。不論是我們的產品還是建築物均講求節能高效。此外,我們還與所有地區的當地居民建立互動關係。 

為了我們的員工

充滿信任與尊重的工作環境

沒有我們的員工,就不可能有 maxon 的成功。他們造就我們的公司、激勵我們的客戶,並開發推動我們前進的技術。對員工的強烈責任感深植於我們的家族企業。世世代代以來,員工始終是我們思考的核心,對於許多長期效力的員工,我們也心懷感激,即便是現在,當中仍然不乏一些員工的子女也在為我們工作。 

為了我們的環境

對後代的責任

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的喪失以及對地球資源的過度開發正在威脅著我們的生活。maxon 希望在其企業經營中承擔起對環境和社會的責任,使子孫後代擁有一個宜居的未來。我們在適用於整個集團的《行為準則》中對此作出承諾。同時,我們也關注業務活動及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我們的目標是降低對環境和氣候的負面影響,尤其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我們的職責

從業道德與可靠產品的價值方針

我們展開工作和作出決策的方式是基於我們的道德原則與價值觀:追求高品質和高績效標準,裡裡外外展現尊重的態度。此舉不但保護 maxon 的聲譽,同時也是建立強大合作夥伴關係的先決條件。為社會、人及環境取得長足進步。 

  • Total

    17,203

    MWh

    能源消耗總量 

  • Investing

    7.3

    %

    研發和原型製作的投資佔營業額的百分比 

  • 50.5% & 49.5%

    男女員工 

成功故事

前瞻性專案

maxon 所提供的高效驅動模組及專業技術推動著全球的創新。如此也為人和環境作出重要貢獻。在此閱讀關於追求進步的三個精選故事。 

  • maxon Story

    目標遠大的冒險之旅

    從大食量毛毛蟲變成小胃口蝴蝶:Louis Palmer 利用這個強烈的象徵對比來強調永續環保以及他的「Solar Butterfly」專案,希望能引起人們對氣候變遷的關注。自大約一年以來,這個太陽能驅動的小型房屋及其輪流進入小屋的隊員活躍於各地,造訪多個前膽性專案。至今已有哪些初步發現,蝴蝶的旅程又將通往何處? 
    更多資訊
  • maxon Story

    以科學之名而行

    Werner Witschi 雖然半身不遂,但走個幾公里對他而言卻是家常便飯。推動這位現年 64 歲瑞士人的力量是:打造更符合殘疾人士日常生活所需的外骨骼。因此,當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在 2024 年再次舉辦 CYBATHLON 人造人大賽時,Werner Witschi 將再次以運動員的身份參賽。只要到時一切順利,他將帶著一項全球首創技術出場。
    更多資訊
  • paravalux1maxon inside

    「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淨零。」

    將三座生產據點和辦公室合併到一處,並將所有員工齊聚成一個 Parvalux 大家庭——這是 2018 年 maxon 集團收購的 Parvalux 公司新總部背後的推動力。然而,這座新建築物具有更重大的意義:永續發展的承諾。Parvalux 公司總經理 Doug Sheppard 論述節能材料、再生能源和擁有自家花園的價值。
    更多資訊
  • 8.3

    平均服務年資 

  • 82.9%

    全職和兼職員工比例 

  • 12.3

    %

    流動率 

Norbert Bitzi

財務長

公司管理層成員

「永續發展不僅與環境有關,也與人息息相關。」 

Sustainability Report

GRI 標準

永續發展報告是按照現行的 GRI 標準所編製,表明 maxon 採用國際公認並廣泛使用報導實務。GRI 索引基於 maxon 目前的重大性議題分析,該分析是公司於 2022 年在內外利益相關者的參與下所制定。相關資訊在《2022 年永續發展報告》中以透明的方式公開呈現,並在索引中加入進一步的資訊進行補充(另請參閱印刷版報告第 52 頁)。 

2022 年永續發展報告

立即下載

您是否想了解更多有關 maxon 永續發展的內容?現在就透過此連結輕鬆方便下載最新的永續發展報告。祝您閱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