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用於血液分析的 高科技儀器

血液分析儀可分析人體血液樣本、篩檢凝血障礙,藉以拯救生命。maxon位於法國的銷售公司不僅能提供合適的驅動器,還可構建完整的輸送模組。接下來讓我們一探究竟。

我們的血液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液體。在正常情況下,它可運輸氧氣和營養物質、防止異物入侵並使傷口癒合。但是有些人可能因為患有凝血障礙疾病。會感到身體不適,而且可能導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正因如此,及早發現血液疾病並尋求治療方法十分重要。這便需要進行大量相關試驗。因此,實驗室和醫院內的分析儀器均全天候運作,自主移動樣本並快速分析結果。這種工業自動化儀器必須精準可靠地運作。這對所有元件和研發人員皆有極高的要求。

全自動血液分析

Stago是一家法國公司,專業製造用於止血診斷(即凝血)的分析儀器。Stago已在全球售出大約20,000台分析儀器,其中也包括STA R Max。

這套全自動分析系統配有三軸機械手,可容納215個樣本和1000個試驗容器。該分析儀可自主作業、比對試驗結果並監控整個試驗過程。這為生物學家和技術人員節省了大量時間。因此,該儀器特別適合用於樣本處理量極大的實驗室。

三軸高精度

STA R Max於2014年年底上市。但Stago早在1991年便已研發了第一台裝設X-Y-Z軸機械手臂的分析儀器。當時,maxon motor法國銷售公司mdp就已經參與。在STA R Max研發的第一階段,驅動專家們再次齊聚,以釐清最重要的問題:如何在全部三個軸上達到精確運動?如何全自動吸取移動試劑?Stago創新和研發專案經理Jean-François Gelin表示:「mdp憑藉豐富的經驗將標準產品做了些微修改,滿足我們的需求。此外,mdp和maxon貢獻了他們的專業知識,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意見。」

馬達操作容易

在此期間,雙方合作越來越密切,mdp甚至在位於內龍 (Neyron) 的生產設備內裝配用於試劑架的完整輸送系統,之後再運送至Stago進行最後組裝。試劑架的移動使用了不同型號的maxon A-max 馬達,直徑在16至26 mm之間。這些直流馬達動態性能極佳且易於控制。此外,mdp也安裝了行星式減速機,以確保達到所需轉矩。這家maxon的銷售公司不僅是驅動專家,而且在機電整合和自動化領域內也獨占鰲頭。「正如同我們公司的口號「馬達、系統、解決方案」」,mdp公司總經理Alain Pontille表示。「我們與客戶密切合作、共同創造解決方案,使他們的產品大獲成功。」

「當我們開始研發凝血分析儀時,幾乎沒有人相信我們會成功」,Stago公司的Jean-François Gelin表示。但Stago達到了這個目標。如今,該公司已擁有2100多名員工,並向全球110多個國家提供高科技產品。

maxon motor的銷售公司和生產據點

2014年秋季,mdp正式加入maxon motor集團。在這之前,該公司是maxon在法國的銷售合作夥伴。mdp成立於1982年,專門銷售不同品牌的微型馬達。公司的標準產品交貨迅速、銷售量大,因此不斷發展壯大,並建立了一個可提供技術支援的客服中心。如今,共有41名員工在里昂以外的內龍總部工作,公司設有銷售、研發和生產部門。與Stago一樣,mdp不僅能為客戶提供馬達,而且還能依據客戶需求訂製完整的驅動系統。這使得mdp成為maxon motor全球六個生產據點之一。其他幾個生產據點分別位於瑞士、德國、匈牙利、荷蘭和韓國。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