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超高功率密度管道檢測系統。

假設發生下列情況:排水管阻塞,積水完全無法流出-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 – 很有可能是排水系統中的最尾端的彎角堵塞住了;這時後,就必須派出檢測機器人來找出問題的來源。
maxon motor製造的馬達能夠為自行式機器人提供精準的傳動力。

在對人員可能造成危險的工作環境、或是單調的工作中,人們愈來愈依賴機器人所提供的全自動化作業能力,因此,世界各地的專家們皆致力於研發各種先進系統,例如用於探測下水道受損程度的高精度檢測機器人;而目前甚至也已經研發出90公尺高的檢測機器人,可以攀爬到風力發電機上檢查葉片。位於地底的下水道系統通常極度複雜,動輒數公里之長,而且必須隨時保持功能正常,運作可靠。為了避免由於侵蝕、裂縫和機械性磨損而造成下水道系統功能損壞,定期檢查是非常重要的防護措施。但是狹窄且彎曲縱橫的下水道系統對人員來說,經常難以接近,有些地方甚至無法觸及 – 這時候,便需要技術儀器的協助了。

不論是檢測作業、或是排除損壞情形,目前已針對各種任務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合適設備。依據任務種類,下水道機器人有不同的尺寸、不同的工具裝備、以及其他特殊功能。從簡易型檢測系統到整體設備,位於德國Sulzberg和奧地利Hirschegg的iPEK International GmbH公司提供了完整一系列的管道和下水道檢測機器人。iPEK成立於1988年,致力研發用於下水道檢測作業的攝影系統和移動載體,
並且生產檢測系統,例如模組式的ROVION®。

移動載體容易操縱,而且車輪軸距短,因此能夠輕鬆的駛過障礙物和階梯。移動載體有兩種尺寸,另可搭配車架,可以在內徑100 ~ 1000 mm寬的管道內進行檢測工作。搖控式的ROVION® 備配一架彩色攝影機,具有快門功能,可保護鏡頭;另外搭配明亮的LED燈具,即使最深處的角度也可以照得通亮。除此之外,還有SUPERVISION® 和ROVVER® 系統等產品,亦可用於直徑100 mm以上的管道。SUPERVISION® 系統也可用於深水井、礦井和鑽孔的檢測作業。

maxon馬達在管道中的運用

下水道機器人的傳動系統必須符合能夠承受高負荷的要求,因此首要條件便是必須提供高功率密度,以達到節省結構間的目標,這項條件在狹窄空間作業中尤其不可或缺。此外,馬達亦應具備平均穩定的功率曲線,才能夠進行精確調節;行星式減速器則必須具有良好的工作效率。同時,所使用的馬達/減速機單元也必須擁有優良耐用的品質,因為它們將在負荷極高的環境下作業。maxon motor所生產的馬達能夠符合以上所述的全部條件,並且主要運用在檢測系統ROVION®、SuperVision® 和ROVVER® 的移動載體,為其提供強勁動力,所使用的馬達也全部搭配合適的減速器。

運用在iPEK公司產品中最大的maxon馬達,是無刷型EC max 30,可提供高達60瓦特的功率;ROVION® 的移動載體則採用一具直徑為22 mm的馬達EC-max,這具傳動裝置同時也是所有移動載體中所採用的最小的馬達。每架移動載體的左右兩側分別安裝一具傳動裝置,因此可輕鬆操控轉向。在下水道機器人的各個攝影機頭中,都採用了中型獨立式馬達,負責提供旋轉和擺動(擺動、旋轉和對焦)時所需之動力;所採用的最小組合是由一具maxon DC RE 6馬達和一具節能效率高且體積小的的直流馬達(直徑僅6公釐)組成,這組動力裝置與一架行星式減速器搭配,運用在高靈活度的攝影機頭中;附帶LED照明的攝影機頭擺動角度超過 ±135,而且可以無限制地繞軸自轉,為管道系統中的每個角度照明,使檢測作業更簡單。其他的馬達則為攝影機升降器提供升降動力。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