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迷你機器征服世界

一家加拿大公司訂下目標——研發出世界上最小,同時也是最精準的工業用機械手臂,甚至精巧到可以一手掌握。

一如往常,這要從一家勇敢的新創公司說起。2013年,Jonathan Coulombe和Ilian Bonev兩人成立了Mecademic公司。這兩名創辦人在蒙特婁的工業大學相識,當時Coulombe剛拿到工程師學位,而Bonev則任職教授。他們兩人共同為大學院校研發培訓用機器人,Mecademic的成立讓兩人離理想更進一步。他們的目標:研發一個比目前所有機型更小、更人性化且更精確的工業機器人。

底座內建控制器

三年後,成果顯著:Bonev和Coulombe成功了。他們的六軸機械手臂Meca500體積只有其他小型工業機器人的一半,大約是我們手掌的大小,重量只有5公斤。即使體積如此小巧,這個機械手臂的負載能力仍高達500公克。內建控制器設計,不但節省空間,而且大幅簡化操作方式。僅需要24 V供電、一台電腦和一條乙太網路線,就可以為Meca500進行程式設定和操作。

盤式馬達實現精巧設計

執行長Jonathan Coulombe對於這項研發成果感到非常驕傲:「要將所有元件裝在這麼小的空間裡,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使用的驅動器不但也必須體積小,同時仍得提供強勁性能,更要滿足高品質需求。「對於驅動器的精度和耐用性,我們要求一定要最好。畢竟這些馬達要能承受多年的連續運行。」因此,Mecademic決定採用maxon的無刷盤式馬達。這些DC馬達因具有精巧設計結構和高轉矩而著稱。在Meca500中,這款馬達與無背隙減速機和高解析度編碼器結合,實現極為精確的運動。重複精度為0.005mm,這比一張印刷紙細緻約20倍。

韌體更新後可作為協作型機器人

「我們的目標是為自動化及工業機器人開拓全新市場」,Ilian Bonev如此表示。在他們心目中,Meca500只是這系列產品的開端,新款機器人已在研發中。「我們希望為工業領域提供最小、最精準的機器人,為新產品、應用和發現開闢道路」。Mecademic也正在為機械手臂研發專用的夾爪——而且是與Schunk共同合作。若客戶需要,也可以針對個別化需求提供客製化韌體。有了這些韌體,Meca500將很快可作為協作式機器人使用,且具備防碰撞及零重力模式的功能。此外還可延伸至許多應用,例如自動化產線,輔助手術的醫療設備或是鐘錶和珠寶的組裝輔助。當然也可以執行傳統的取放任務或是檢驗工作,應用領域將非常多元。
Meca500已在世界各地使用,未來將會更為普及。為確保品質,Mecademic全程處理機械手臂的生產。他們已雇用8位員工,用精密儀器加工機械手臂的鋁件,並在內部組裝。依據客戶需求可將Meca500完整裝箱運送。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