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植入式藥物計量輸送系統: 一微升都不可差。

植入式藥物計量輸送系統可明顯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許多情况下,這一類的藥物計量輸送系統對病人的生存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因此必須絕對可靠。maxon motor 為藥物計量輸送系統提供高精密微型驅動裝置。

在為患有慢性疼痛、代謝性疾病、中央神經系統疾病和腫瘤的病患施打藥物時,藥量必須非常精確,因此通常會採用植入式藥物計量輸送系統。透過局部施藥可將藥量降到最低,病患的生活品質由此大為改善。因為有了藥物計量輸送系統,許多病患可以脱離醫院生活,避免重複接受痛苦的侵入性治療;藥物依賴性和副作用發生的機率也大為降低。這些優點最終可將疾病趕出病患的生活重心。

功能性植入體可在下腹等部位直接埋入皮下,並按照醫生設定的藥量在規定的時間將藥物注入人體。植入式單元具有與患者介面連接的無線數據介面,用於隨時調整藥量,體內藥盒則由專業人員定期填滿。功能性植入體可在人體內停留數年之久,唯一受到的限制為使用的電池壽命。植入體的核心是一個由 maxon medical 生產的活塞幫浦。maxon medical 是 maxon motor 集團內針對醫療技術設立的業務部門。

植入式藥物計量輸送系統的微型傳動裝置與傳統的 maxon 馬達完全不同。所謂的「傳統」馬達會產生旋轉運動,輸出轉矩和轉速。活塞幫浦則會生成線性運動,輸送液體。幫浦零件尺寸公差極小,因此可以極為精確的進行抽吸,幫浦的每一個活塞動作可推出少於一微升的液體。

功能性植入體與人體組織直接接觸,必須由生物相容材料製成,因此通常使用鈦作為原料。鈦需要極高的專業技巧來處理,尤其是雷射焊接。特殊的品質檢測,例如焊縫壓入深度、顯微硬度和密度檢查,皆屬於 maxon medical 標準流程。透過專業可靠、品質穩定的生產技術能夠滿足客戶對於產品的所有高要求。 植入式微型驅動裝置的安裝過程完全在無塵室內進行。

maxon medical-醫療技術驅動方案和功能性植入體專家
maxon medical 是提供功能性植入體驅動解決方案的專家。2008 年 12 月,maxon medical 獲得 ISO 13485 認證。由於品質管理體系能確保產品安全可靠、符合標準,最終讓客戶產品通過監管部門批准,奠定良好基礎。

專業化的專案管理和成熟的風險管理體系有效執行客戶專案。風險等級為 IIb + III 的醫療技術項目必須嚴格遵守相關法規。不論產品風險等級為何,製作過程、生產設備和檢測系統皆受 GMP(「良好生產規範」歐盟準則 2003/94/EC)約束。

maxon medical 可滿足所有客戶要求-從選擇供應商到多階段品質檢驗:從零件到最終產品。

醫療技術中的製作過程要求針對產品加值鏈進行詳細記錄,從草案一直到批量生產;最後必須完成全方面詳細的過程記錄,包括流程檢查到深入每個零件的產品追蹤。maxon medical 已成熟掌握這種先進的流程控制模式。它是生產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 maxon medical 功能性植入體微型驅動裝置出色品質的保證。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