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世界之間的守護者

韓國藝術家崔有讓的動態雕塑使用了壓克力、不鏽鋼以及活動元件,在這二十年來不斷喚起人們的驚嘆。這位藝術家借助maxon馬達,將生命氣息注入他的神話生物「Custos Cavum」(洞窟守護者)中。

崔有讓的每件雕塑作品都擁有自己的神話,這些故事對於這位韓國藝術家來說就像藝術品本身一樣重要。Custos Cavum(洞窟守護者)也同樣擁有自己的故事:在遙遠的從前,有兩個世界,之間以許多小孔洞相連,就像是世界透過這些孔洞來呼吸一樣。但是這些小孔洞會漸漸閉合,因此需要一位守護者──類似海豹的生物,用它們的大門牙一次次重新打開閉合的孔洞。

崔有讓成功塑造了這些守護者的形象並舉辦多次展出──當然,這個神話生物僅留下了骨架。據這位藝術家解釋,如今Custos Cavum(洞窟守護者)已不復存在,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已經不再相信它們。儘管如此,他創造的作品仍然在呼吸,龐大的身軀以均勻的節奏不斷起伏。從骨架向上攀升的繩索也在觀眾眼前不停移動。為達到此效果,崔有讓使用了maxon馬達。準確來說,是RE-max 17有刷馬達與減速機的組合,使Custos Cavum(洞窟守護者)能以柔和的動作移動。此美學應用需要高精密的驅動器來達成。連續運行中的DC馬達必須工作確實,才能使此機械神話生物的動作完全舒展。歸功於無鐵心繞組,此maxon馬達的效能可高達90%。

靜態雕塑最讓這位韓國藝術家感到無趣,因此他的所有作品均擁有某種形式的動態。崔有讓1970年出生於首爾,並在此攻讀藝術學位。他目前正與一個專門團隊合作,以呈現高度複雜的視覺感受。其雕塑作品動作優雅而精緻,擁有獨一無二的控制系統,均由崔有讓自行設計並編製程式。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