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幫浦為心臟病患者帶來希望

科學家們使用maxon DC無刷馬達於維持血液循環的微型幫浦。不需動手術即可置入人體,它能讓衰弱的心臟休息得以恢復。

慢性心臟病患者雀躍地關注著美國德州的動向。在那裡,生命科學家首次研發出一種可維持血液循環的幫浦,它可藉助導管植入體內並可以長期使用。

Procyrion公司的Aortix™為那些患有慢性心臟病、卻因為健康狀況無法進行藥物治療的病患提供了另一種治療方式。這類病例僅在美國就有兩百萬之多。產品目前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不過很快醫生們就可能用此方法來治療年輕的心臟病患者,以防止心臟進一步的損害。

用錨將幫浦固定在主動脈上
主動脈內的幫浦輔助維持自然的心臟功能,可以用來取代必須經過手術植入的大型心臟幫浦,並可完全減輕心臟負荷。植入這類儀器經常都存在一定的風險,不過使用Aortix卻不會。由於幫浦的直徑只有6 mm,長度6.5 cm,醫生可用導管將它透過股動脈送入胸主動脈中。到達預定位置後,一個鎳鈦合金的小錨會自行展開,並將幫浦固定到主動脈壁上。

改善器官的血液循環
幫浦的運作方式如下:Aortix接收一部分血液,再將它以噴射的形式經過下游的開口輸送回去。心臟噴射出的血液隨天然血流流動,並將其能量傳輸到心血管系統。因此Aortix可改善人體重要器官的血液循環,如腎臟。藉由治療慢性心臟衰竭的Aortix機型,可使心臟能量消耗減少39%。因此,這種幫浦可加快心臟病患者康復的過程。

在兩年多的時間裡,Procyrion和maxon公司針對這個獨特而具有挑戰性的應用開發出新的馬達。它以無刷EC 6馬達為基礎。這顆馬達搭載高效率的馬達鐵芯,以延長電池壽命並降低熱能的產生。

從石油生產到心臟應用科技的技術轉移
此外,maxon與Procyrion緊密合作,共同創造出一種磁力驅動器,其馬達安裝在一個密封腔內, 以防止血液流入馬達機芯內。這種設計通常用在輸送石油的大型幫浦上。maxon的工程師們具有跨行業的知識,他們在將這項技術轉移至心臟幫浦的過程中為Procyrion團隊提供了大量的建議和支持。

這種設計通常用在輸送石油的大型幫浦上。


每台Aortix儀器都會連接一條電源線,其經由一個通道向輸出端發送。在皮膚下植入電池(經皮)的無線能量傳輸也是一種可行的替代方法。目前,使用一個電池可連續運行超過8小時。外接電池和控制器都可在運行時更換。Procyrion團隊還專門為此開發出一種經皮傳能的充電系統,它可直接透過皮膚為電池充電。這種設計結構也明顯降低了感染的風險。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