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飛航領域中的執行器

在航空業界中,有許多應用功能是經由執行器操控,例如透過調整操縱桿和閥門來調節與限制轉速和速度。在多數執行器中,maxon 馬達都是重要的組成元件之一。

執行器將電氣控制信號轉換為機械運動或是其他的物理量(例如壓力或溫度),進而主動介入調節系統。在一些特定應用領域中,例如航空業,執行器必須符合許多條件,如重量輕、佔用空間小、可提供高動態力量,並且能夠在各種惡劣的作業環境工作,例如強烈震動、高溫或低溫。Sitec Aerospace GmbH 所生產的執行器被應用在飛機上幾乎所有的系統中,換句話說,在供水、氧氣、液壓、燃料和空氣等系統內都能發現它的蹤跡。另外,該公司的閥門執行器也能確保在緊急情況下能發揮其安全功能,中斷其中一介質的流動。所謂的保溼系統閥門 (Humidification System Valve) 則會為飛機座艙內的新鮮空氣持續補充溼度。

位於德國巴德特爾茨鎮 (Bad Tölz) 的 Sitec Aerospace 公司,是全球兩家最大飛機製造商的供應商。這兩家飛機製造商都會直接或間接向系統製造商訂購執行器和閥門。許多大大小小製造商所生產的新型飛機系列,例如空中巴士 A350 或龐巴迪的 C 系列等,皆大量採用 Sitec Aerospace 的執行器。一般來說,飛機上只要是與安全性相關的功能設備,都會採用雙馬達執行器。因為在設計一架飛機時,重要系統基本上都會有兩至三組。而雙馬達執行器便是跟進這項原則,如果有一組系統功能失靈時,另一組系統還是能繼續運轉。舉列來說,飛機的推進器上配備了一個執行器,其功能在於當發生起火事故時切斷燃料的供應。為了確保這項功能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立刻順利運作無礙,因此此處的執行器配備兩顆馬達。

堅持追求頂尖技術
在一架飛機中,有許多地方都會應用到執行器和閥門。相對地,執行器和閥門就必須要能夠達到各式各樣的要求。例如,熱水閥不論在 -55 °C 或 85 °C的環境下都必須照常運作,而所搭配的馬達自然也必須相對地夠耐用。馬達最重要的條件是:擁有最佳體積功率比,耗電量低,能承受高低溫,使用壽命長,能承受震動和撞擊,並且具高耐腐蝕性。Sitec 為其執行器採用了maxon motor的有刷馬達。maxon的DC馬達搭載高效率永久磁鐵,而其「心臟」則為擁有國際性專利的 maxon 無鐵芯繞組。與傳統直流馬達相比,應用這個原理馬達擁有許多優勢:maxon DC馬達內部配備無電樞鐵芯的純銅繞組,因此轉子重量輕巧,進而達到極小的轉動慣量,以及強大的加速度。不會產生磁性頓轉轉矩,轉子因此能隨時停止在所需的位置,對於定位驅動裝置來說是極佳的特性。maxon馬達也被運用在機艙內部設備的執行器上。馬達用於電機驅動方面,例如協助乘客能輕鬆地關閉座椅上方的置物格。

Sitec Aerospace 所採用的馬達皆經過專門客製化,例如能直接與機軸嚙合。maxon馬達也證明了其馬達軸承堅固耐用及使用壽命長的特性,特別適合用於航空應用。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