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on馬達助人重獲行走能力

世界各地的外骨骼應用皆可以看到來自瑞士的馬達

第一次在蘇黎世舉辦的「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上,研究人員將展示全球最優異的外骨骼,這些外骨骼可以讓下肢癱瘓人士重新站立行走;來自瑞士的馬達在這項發展中佔了非常重要的部分。

  • 今年的10月8日,許多下肢癱瘓人士將於蘇黎世舉辦的「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中出賽。藉由外骨骼的輔助,參賽者將在一條障礙賽道上較勁,同時目的也在於向大眾展示這方面的科技如今已有多麼地進步。 技術處於領先地位的國家瑞士,在此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為許多外骨骼運動極為依賴的元件,都來自於上瓦爾登州。 從火星到外骨骼 機器人骨架必須堅固,同時卻也要非常輕巧,因為若重量過重,電池很快就會耗盡,這對於研發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大多數能夠推動外骨骼的馬達,都是體積大且重量重。因此,工程師們求助於已為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車成功研發馬達的瑞士公司:maxon motor。maxon馬達不僅可提供強勁動力,更具備重量輕和高效能的特色,因此能夠防止電池損耗過快,而且馬達的使用壽命非常長。 maxon的執行長Eugen Elmiger 表示:「過去數十年來,我們不斷改良精進我們的馬達」。為此,maxon在研究和開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和心血。而且也證明了這是值得的:現在,在機器人、飛機、汽車或醫療儀器中,各個領域都可以看到來自瑞士的微型馬達應用。 專業知識帶來市場優勢 與產品品質同樣重要的,是專業的客戶支援。許多小型企業和新創公司因為缺乏相關的專業知識,經常會向maxon提出驅動技術問題。而maxon motor除了能夠憑藉自身的深厚經驗作出解答之外,更因如此在眾多國外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我們的專業知識和諮詢服務是我們在市場上的一大優勢」,Elmiger表示。而這也顯示在「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中。例如在外骨骼方面,來自瑞士的專家如今皆已非常瞭解除了選擇正確的馬達之外,還有哪些其他的重要因素。因此,許多參賽隊伍都採用了來自瑞士的產品。除此之外,maxon產品也被應用於其他項目中,例如機械手臂競賽、腿部義肢競賽或電動輪椅競賽。 您可於maxon的Cybathlon特別專刊(免費提供)中閱讀詳盡介紹。或是參觀網頁:drive

今年的10月8日,許多下肢癱瘓人士將於蘇黎世舉辦的「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中出賽。藉由外骨骼的輔助,參賽者將在一條障礙賽道上較勁,同時目的也在於向大眾展示這方面的科技如今已有多麼地進步。

技術處於領先地位的國家瑞士,在此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為許多外骨骼運動極為依賴的元件,都來自於上瓦爾登州。

從火星到外骨骼

機器人骨架必須堅固,同時卻也要非常輕巧,因為若重量過重,電池很快就會耗盡,這對於研發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大多數能夠推動外骨骼的馬達,都是體積大且重量重。因此,工程師們求助於已為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車成功研發馬達的瑞士公司:maxon motor。maxon馬達不僅可提供強勁動力,更具備重量輕和高效能的特色,因此能夠防止電池損耗過快,而且馬達的使用壽命非常長。

maxon的執行長Eugen Elmiger 表示:「過去數十年來,我們不斷改良精進我們的馬達」。為此,maxon在研究和開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和心血。而且也證明了這是值得的:現在,在機器人、飛機、汽車或醫療儀器中,各個領域都可以看到來自瑞士的微型馬達應用。

專業知識帶來市場優勢

與產品品質同樣重要的,是專業的客戶支援。許多小型企業和新創公司因為缺乏相關的專業知識,經常會向maxon提出驅動技術問題。而maxon motor除了能夠憑藉自身的深厚經驗作出解答之外,更因如此在眾多國外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我們的專業知識和諮詢服務是我們在市場上的一大優勢」,Elmiger表示。而這也顯示在「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中。例如在外骨骼方面,來自瑞士的專家如今皆已非常瞭解除了選擇正確的馬達之外,還有哪些其他的重要因素。因此,許多參賽隊伍都採用了來自瑞士的產品。除此之外,maxon產品也被應用於其他項目中,例如機械手臂競賽、腿部義肢競賽或電動輪椅競賽。

您可於maxon的Cybathlon特別專刊(免費提供)中閱讀詳盡介紹。或是參觀網頁: drive.tech

maxon以贊助商和合作夥伴身份支援「人造人大賽Cybathlon」

「人造人大賽Cybathlon」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承辦,將於2016年10月8號在蘇黎世的瑞士運動場首次舉行。一共有將近80個來自全球的隊伍參賽。他們的「領航員」將穿戴機器輔具,出戰六項競賽:腿部義肢競賽、機械手臂競賽、外骨骼競賽、電動輪椅競賽、功能性電刺激自行車競賽和腦機連結競賽。在殘障奧運會中禁止使用的輔助用具,在這裡卻成為必要配備:即利用最先進的科技輔具。「我們希望透過人造人大賽Cybathlon來消除社會大眾與殘障人士以及科學之間的障礙」,人造人大賽創始者,同時也是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教授Robert Riener表示。

maxon motor身為「人造人大賽Cybathlon」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也將親自出席這次比賽。屆時將在現場維修站為隊伍提供支援,同時也會藉由一個小型展覽展示義肢的發展歷史。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