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危險場所防護衣

一家瑞士小公司致力研發高品質防護衣,特別著重其透氣性能。 穿著防護衣的人員能夠獲得最高的安全性且行動自如。 送風機採用高速無刷的 maxon DC 馬達, 原因其來有自。

TB Safety 的這套黃色防護衣第一眼看起來有點奇怪, 感覺鼓鼓的。 這是因為其中的呼吸空氣送風機不僅只為頭盔充氣,甚至能以清淨的空氣充滿整件防護衣。 不過,尼克·基爾(Nik Keel),也就是這家瑞士公司 TB Safety 的創辨人和所有人,非常了解這件防護衣的所有妙處。 因此,我們很快就知道這套系統有哪些優勢, 例如人員在穿著它時仍能行動自如, 或是良好的環境空氣, 更不外乎其安全性。

這類防護衣最大的風險之一是在脫掉的時候。 人員必須注意防止污染發生,也就是不可以接觸到防護衣的外層。 這件 VenION 防護衣是一件式設計,可以簡單地脫去,因此是非常安全的。 另外一個優點是送風機的位置, 它整合在防護衣裡, 只有濾清器是安裝在外部。 送入的空氣會通過掛在防護衣裡的氣道進行分配, 因此可以省去背後的呼吸軟管或是沉重的腰帶。

TB Safety 主要為製藥工業和核子工程業提供高品質防護衣,光是在瑞士的客戶每年就超過 30'000 件。 這些防護衣理論上也能夠使用在疫區,例如在伊波拉爆發時。 然而,每件 80~150 瑞士法郎的價格相對來說卻太高了, 畢竟這些防護衣只會使用一次。 相較之下,其核心元件,也就是送風機,是

採用鋰離子電池供電,每次能夠使用四個小時以上。 這個送風機每分鐘可以供給 600 公升的空氣。 它採用廣受使用的 maxon DC 馬達作為驅動器: 無刷 EC 22。這顆馬達搭配著名的無鐵心線圈和一個強勁的磁鐵,極為高效、快速且壽命長。 尼克·基爾(Nik Keel)更是因為精簡的體積和輕巧的結構而選擇了這顆馬達。 「低震動和低噪音也是很重要的條件」,更重要的是,它必須是電子式換向驅動器。 如果使用有刷馬達,可能會因為產生火花而無法通過標準嚴格的許可。

尼克·基爾(Nik Keel)和他的公司還有很多計劃。 他希望將生產線擴展至義大利和波蘭,每年能夠銷售高達 2000 台送風機。他同時也已開始著手設計一套新型的防護衣。 新的防護衣將針對送風機配備磁性連結, 這樣的設計讓通風機的安裝更容易。 送風機和濾清器都可置於內部,受到更好的保護。 如此一來,甚至連濾清器也可以重複使用。

與此同時,TB Safety 已順利完成另一個高難度計劃: 專為空運伊波拉病患而製的隔離病房。 在短短四個月內,這家公司便研發出了一個專門用來運送單人的小艙室。 他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時間也非常緊迫, 但是研發人員最後還是成功了。 而他們的客戶瑞士空中救護組織 Rega,也因此能夠立即在嚴重事件中使用這個艙室。 「這就是我們的成功密訣」,尼克·基爾(Nik Keel)說, 「我們不生產大量產品,而是針對客戶的需求開發產品。」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