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完美的黑膠唱片機

世界上所有的音樂迷家裡都想擁有一台。Kronos黑膠唱片機擁有極為特別的設計結構和最新穎的技術,因此能達到其他唱片機望塵莫及的精確性能。這也歸功於用來驅動唱盤的兩顆maxon DC馬達。

在這個音樂數位化的世代,黑膠唱片的復出不但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銷售數量更是直線攀升。因為,至今仍然沒有其他的載聲體能提供與黑膠唱片同樣的溫潤音色。對音樂迷來說,他們不要替代品,而說到音響設備,他們只要最好的。當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路易‧德賈丹(Louis Desjardins)開始設計一台全新的黑膠唱片機時,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現在,他已將他的Kronos黑膠唱片機銷售給全球各地的客戶——只要他們負擔得起,畢竟,這台黑膠唱片機的價格與一輛中型轎車不相上下。但客戶們的評論如出一轍:無論在細節和音質清亮度,Kronos已為此高階領域樹立了全新標竿。

反方向的兩片轉盤相互抵消振動
其中一個秘訣在於結構:路易‧德賈丹將兩個轉盤相疊,並讓其反向轉動,藉此抵消了微小的振動。再結合4點式懸吊結構,達到了平穩均勻的轉動。兩個轉盤分別各由一顆maxon馬達驅動。驅動器也是相當關鍵的因素,特別是因為無鐵心繞組不會產生頓轉轉矩。「對我來說,從一開始我就很清楚,我需要的是一款真正優質的DC馬達」,路易‧德賈丹說道。他從maxon motor不僅獲得了合適的驅動器,更加贏得了一個「提供給我寶貴技術訣竅的好夥伴,也讓我接觸到更多專業人員,在整體控制單元方面為我提供了很大的支援。」

改用DCX馬達的收獲
就在今年,路易‧德賈丹將他的Kronos黑膠唱片機提昇到更高的層次。maxon工程師提供了一款DCX系列的微型馬達。這顆馬達的特性在於效率高、性能強勁和體積精簡。當他使用這顆馬達後,聽到的是更好的音質。「我沒有想到能有這樣的結果,但可以聽出與之前使用的maxon馬達不同。更何況之前我就已經非常滿意了」。這顆有刷DCX馬達直徑22 mm,運行更為平穩,幾乎完全靜音。德賈丹非常高興地表示:「在一套播放系統中,細節往往決定了一切。而在黑膠唱片機裡,即便是一個微小的動作,都會影響音質。」

現在,Kronos黑膠唱片機由這兩顆DCX馬達驅動唱盤,正式躋身於頂級唱片機行列。「我得到了最好的馬達」,路易‧德賈丹表示。而比爾‧帕利須(Bill Parish),一位Kronos在美國的經銷商也這麼認為:「我可以說,Kronos的限量機種(Kronos Limited Edition)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黑膠唱片機了——DCX技術更讓唱片機達到全新境界。」

「我得到了最好的馬達」
路易‧德賈丹,Kronos Audio

路易‧德賈丹非常高興,因為他以一個計畫構思為基礎,建立起一家公司。「我的構想成功了,而我也為此感到感激」。但他不會因為成功而就此停止,而是不斷追求打造出絕對完美的黑膠唱片機,並且持續以創新技術改良他的產品。maxon motor就是最好的夥伴,正如德賈丹所說的:「maxon一定會像我一樣不斷進步——所以我非常確定,未來一樣也會獲得最好的馬達。」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