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精雕細琢

在年輕藝術家的帶領之下,現今的刺青已大大顛覆了人們以往的刻板印象。他們利用最新的技術,創造出偉大藝術之作。而且,他們全都認識 maxon「瑞士馬達」。

搖滾樂手和水手時代已經結束,刺青這門行業已提昇到另一個層次—不再是幽暗的小房間,不再是壯碩肌肉、滿臉鬍鬚的男人在手臂上畫著一顆顆的愛心。如今映入眼簾的是,年輕具天賦的藝術家們每天在窗明几淨的工作室裡完成一件件的作品。例如來自瑞士的艾蓮娜 ‧ 里茲爾 (Alena Lizier) 在 24 歲時便開始在瑞士聖加侖經營一個紋身工作室。她說:「進入室內時請脫鞋」,保持環境衛生是很重要的。歡迎來到一個全新的紋身世界。

在艾蓮娜 ‧ 里茲爾的店裡陳列著通俗的展示品。目光所及皆是顏色鮮豔的裝飾品,例如一個老舊的收銀台、一個大大的瑪莉亞雕像,或是一張鍍金藍絲絨沙發。從大片的玻璃窗望出去,城市景觀盡收眼底。這裡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警察、理髮師,甚至銀行家也不例外。紋身已成為一種沙龍藝術,時髦又瀟灑。艾蓮娜 ‧ 里茲爾當然也認同這一點。她已成為新紋身時代的一份子。現今的紋身圖案較以往更加精緻,且栩栩如生,更容易令人聯想到藝術作品。這也和採用的新技術有關。最早期的線圈機逐漸被配備微型馬達的旋轉機取代,因為使用旋轉機能夠繪製出更精細的線條。此外,旋轉機的重量更輕,並且運作時更安靜。針對這樣的需求,maxon的馬達應用在此最合適不過。全球的紋身機製造商在談到紋身機時都會提到maxon「瑞士馬達」。它們的使用壽命長,並且具高度可靠性。紋身機是紋身師們每天都必須使用的工具,因此必須能夠至少有數年的使用壽命。

第一臺無線機器
Swisstattoomachine(瑞士紋身機)公司的恩里科 ‧ 弗烈德里(Enrico Friedli)是第一個意識到這個需求的人。他的機器於1998年起上市販售,並且獲得極高的知名度。從一開始,他便使用了maxon的高品質馬達,研發出極為成功的機型。「這顆馬達非常不一樣,因此相較於競爭對手,我們顯得特別出色」,弗烈德里表示。直到如今,他還經常收到客人送來的第一批製作的機器,僅需稍微保養調整,就可以再送回客戶的工作室繼續使用。

Swisstattoomachine的產品銷售至全球各地,包括中國和美國。雖然目前許多其他製造商也採用 maxon 的馬達,但恩里科 ‧ 弗烈德里的產品仍擁有最頂尖的品質。在三年半的研發時間之後,該公司終於在今年夏天推出了電池供電紋身機。這款新型紋身機引起了轟動。新機型「Unchained」搭配了一顆maxon RE 13馬達。這顆DC馬達配備貴重金屬電刷,擁有2.5 W的功率,適合用於電池模式;重點特色是噪音低,且運轉時完全不會產生震動。此外,本體重量非常輕,在應用上帶來相當大的優勢。當紋身師在為客戶紋身時,經常必須手持機器長達數小時。「Unchained」機型重量僅140 g,較前代有線機型「Heidi」僅多出20 g。

「由於採用了這顆馬達,我們比競爭對手更加出色。」
恩里科‧弗烈德里,Swisstattoomachine

藝術家獲得更大的創作空間

當Alena Lizier第一次將新機器握在手上時,她大為驚豔。「太棒了。我可以有更大的活動空間,而且不用一直注意電線纏捲的問題。」除此之外,衛生方面也獲得很大的改善。若使用傳統的有線機型,在每次開始紋身之前,紋身師必須用一條塑膠繩將電線捆紮起來。這位紋身藝術家再次轉向她的客戶,她剛剛在他的腿上完成了一個花朵的圖案。她將紋針浸入色料中,接著小心翼翼地描繪著細微的線條。她利用紋針讓色料進入真皮層,如此色料才能終身留在身上,也希望客戶能夠對這次的作品感到滿意。艾蓮娜 ‧ 里茲爾找到了她夢想中的職業:「我每天都可以將我的藝術創作與人結合,還有什麼能比這更美好?」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