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微創手術外科機器人。

長久一來,在開刀手術領域中,醫療人員不斷追求的目標便是使病患術後快速復原,並且將疼痛減至最底。 如今有了 Vinci™S HD 高解析手術機器人的輔助,這個目標對醫療人員們已近在咫尺。 在此系統中,最關鍵的便是機器人的動作必須達到流順無頓挫。

現 今的手術要求極精密且須符合現代化標準,因此許多醫療單位皆採用來自美國加州的直覺外科公司 (Intuitive Surgical Inc.) 的達文西 (Vinci™S) 高解析度外科手術機器人, 達到在外科手術過程中將侵入性減至最低的效果。 此系統採用最先進的動作控制技術,可穩定握持手術儀器,進行最精細的操作,作業流程有如一位經驗豐富老練的外科醫生-即使最緩慢的動作也同樣平穩準確。

以 3D 立體高解析畫質影像顯示進行手術以 此系統進行手術時,只需將兩隻手術臂和一具攝影機置入病患身上兩個 8 公釐和一個 12 公釐洞孔; 機器人和手術助理曲身於病患上方,而主治外科醫生可坐在手術間控制臺前操控系統進行手術,不易疲勞,同時傳統開放性手術特有的「看與觸覺」(look and feel) 也可透過此系統精準複製。 這都歸功於達文西高解析度手術機器人的三項主要元件: 手術控制臺、手術檯旁的活動式儀器支架以及影像處理單元。

此系統的核心為其控制臺;透過控制臺,外科醫生可完全掌握手術情形。 在許多測試中皆證明,與其他利用影像傳輸的手術技術相比,達文西手術機器人更能勝任精密手術任務。 一般手術過程中,醫生最常遇到的挑戰就是必須以鏡像相反方向移動,其困難程度之高,就有如您必須要用筷子綁鞋帶一樣, 當您將筷子向左移時,筷子頂端卻會向右移。 這種與直覺動作方向正好相反的的情形尤其在腹腔鏡手術中最常見。 採用達文西 (da Vinci S) 高解析手術系統,外科醫生可舒適地坐在控制臺旁,透過前所未有的 3D 立體高解析畫質影像顯示觀察手術範圍並進行手術。 此系統為全球第一架俱備 3D 立體高解析畫質影像顯示的手術機器人。其顯示器的解析度為舊型的兩倍,畫面更清析,更能呈現組織層和解剖結構的細節。

DC 直流馬達為核心
操作機的核心元件為 maxon 研發製造的 DC 直流馬達。 直覺外科公司的工程師們在這個系統中安裝了 39 架 maxon 馬達: 數個有或無編碼器回饋的 RE 25 馬達、
配備 GP 13 系列行星式減速機和磁性編碼器(直徑 13 公釐)的 RE 13 馬達,以及 RE 35 馬達。 maxon 馬達採用稀土磁鐵和無鐵芯轉子設計, 達到了無頓轉轉矩的目標,在低速運轉時,較傳統結構馬達有相當大的優勢。

Mike Prindiville 目前為直覺外科公司內生產技術部門的經理,對此他解釋道: 「現今巿場上的種類選擇繁多,但 maxon motor 能一貫實現我們在品質與性能上的高要求,同時也是我們極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產品有如此成功的表現,maxon motor 的確有很大的貢獻。」maxon 馬達提供給達文西高解析系統輸入和輸出信號。 經由一連串的回饋控制,馬達和編碼器從外科手術醫師接收輸入信號。 這些信號將由系統電子控制臺即時翻譯,之後再轉換成輸出信號至馬達操作機。

心臟繞道手術
透 過達文西手術高解析手術系統,外科醫師僅須在病患身上劃開極小的傷口,以極低侵入式方式進行手術。 只有採用最現代化的馬達科技以及元件,才能使這一類手術系統的發展變得可能。 在歐洲,達文西高解析手術系統已經運用於心臟繞道手術領域。 Mike Prindiville 另外補充說明:「每一天,有著超過一萬架 maxon 馬達可靠的協助,我們能夠提供全世界的患病、外科醫師以及醫院安全的醫療技術。 高度可靠、低摩擦以及運行壽命長-maxon 馬達一再證明了它們無可匹敵的絕佳品質。」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