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一臂之力

沈重又單調的工作不但會耗損大量體力,並且經常引起慢性背部疼痛和其他身體不適,因此導致人員缺勤率增高,使企業必須負擔更高的成本費用。機械手臂Cobot將改善這個問題。它可以在作業期間握持工具,工作人員只要負責引導它的方向——就像在跳雙人舞。

在歐洲,每四個員工裡就有一個飽受背部疼痛的困擾,肌肉和骨骼方面的疾病已成為最常見的職業病之一。這其來有自:高速作業、一成不變的流程和沈重的負荷。這一切帶來的嚴重結果就是,不但個人健康受到負面影響,經濟和社會成本也極為可觀。

為了改善這個社會現象,我們需要新的解決方案。法國RB3D公司的Cobot A7-15就是其中之一。Cobot確實「一手」包辦工業應用中的勞力工作。這支機械手臂固定於牆壁上,具有七根軸,作業半徑超過兩公尺。手臂末端可用於固定握著沈重的工具,例如一臺研磨機。因此,工作人員不再需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撐住工具儀器,他只要負責引導機械手臂即可,舉抬的工作完全由Cobot執行。

感應器傳送動作意圖

機器人協助人員進行所需的移動——無論是向上、向下、向左或向右。一個感應器辨識到使用者的動作意圖,接著控制系統就會操控機械手臂移動到指定的位置,而且不需花費太多力量。機械手臂的反應迅捷且動作流暢,這都要歸功於maxon RE系列DC馬達的驅動性能。Cobot的每一根軸裡都安裝了這款馬達。

這款高精密有刷馬達分別提供150和250 W的功率,可將人員所發揮的力量加強多倍。
因此,人員可以節省力量,全力專注於工作上。「假設一個任務需要20公斤的力量來完成,Cobot可以將其降低到1公斤」,RB3D的董事長兼創建人Serge Grygorowicz表示。他與他的團隊致力於改善工業領域中的工作環境條件,希望能減少肌肉和骨骼方面的疾病情形。對他們而言,maxon的驅動器是上上之選。「這些馬達融合了重量、品質和功率密度方面的優點,是最好的組合」。他們對於馬達有非常高的要求。採用的馬達必須提供合適的轉速和扭力,並且要能夠透過簡易的控制方式精準地傳輸巨大的力量。

來自核子工業的重要專業技巧

maxon motor不僅提供馬達,同時也有完整的驅動系統。RE 系列的DC馬達可與合適的行星式減速機、編碼器和EPOS位置控制器配合應用。法國研發人員提供的解決方案同時涵蓋了緊實結構、扭力和加速度方面等優勢。maxon與法國研究機構CEA List緊密合作,在Cobot的研發過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至目前為止,幾乎還沒有任何工業機器人是用人力來操控的。若有的話,那些機器人也通常動作緩慢,對於減輕人員負擔其實毫無幫助。因此,CEA List在核子工業領域中關於力量回饋控制的經驗益發重要。藉著這些專業知識,RB3D公司終究完成了新一代的工業機器人,將為工廠裡的工作環境帶來長久的改變。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