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野生動物尋跡

無論是大象、獅子,或是成群的羚羊——拍攝記錄片專用的數位攝影機可以迅速抓住每一個鏡頭。嚴格的光線條件和快速變換的場景需要由高度專業的攝影師和設備來捕捉, 完美無暇的畫面色彩就由maxon微型馬達負責。

烈日炎炎,即使在樹蔭下氣溫仍高達攝氏35度。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 這裡是肯亞大草原——以奇妙的動物世界和令人摒息的自然景色聞名。來自全球的記錄片團隊在這裡探尋野生動物的踪跡。這是一項危險的工作,因為,人們可不想與獅子、大象等動物過於親近。吉普車橫越大草原,目的在尋找南非當地的野生動物。突然間,就在日正當中,水平線的另一端出現了一隻獅子。牠靜坐著,幾乎隱沒在茂盛的草地裡,絲毫不為駛近的吉普車所動。攝影師早已準備就緒, 立即按下ARRI AMIRA數位攝影機的快門, 瞬間就將草原之王網羅在鏡頭中。

對於團隊成員以及設備來說,溫度也是一項挑戰。攝影機內建一套特殊通風系統,因此在高達攝氏50度的氣溫下仍能正常運作,ARRI 的內建影像處理技術主管岡特‧弗亭格(Gunter Föttinger) 解釋道。每一架攝影機也必須接受低達攝氏零下20度的抗寒測試,證明其攝影功能完全不受影響。

記錄片拍攝的最佳選擇

製作動物記錄片是非常浩大的工程,同時團隊人數又必須盡量精簡。ARRI AMIRA是專為記錄片製作和單人拍攝所設計。這架在德國慕尼黑製造生產的攝影機可依需求進行配置,影像品質(畫面更新率高達 200 fps)更與其曾用來拍攝好萊塢電影「鋼鐵人3」的大型姐妹款ARRI ALEXA相同。

maxon 馬達更換濾鏡
ARRI AMIRA內建的中性灰度濾鏡(簡稱中灰鏡)是以馬達控制,當外部光線強烈時就會被放置到感光元件前面,以中和圖像的色彩強度。「中和」指的是在降低亮度的同時,卻不會導致出現色差。中灰鏡對於攝影的藝術設計尤其重要。

maxon RE 8馬達搭配 MR 編碼器和行星式減速機GP 8A被應用在此功能。有刷DC馬達驅動感光元件組中的心軸,將濾鏡推至感光元件前方或縮回。ARRI決定採用maxon的驅動器,是因為「這是市面上所有同樣直徑產品中,唯一能夠針對角度量編碼器提供合理解決方案的 8 mm 馬達」,ARRI的硬體研發工程師米歇爾‧郝伯曼 (Michael Haubmann) 表示。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