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模型製造:Caterpillar迷你版。

maxon驅動裝置在模型製造中扮演重要角色-許多模型火車頭都採用maxon馬達。但在模型製造的世界裡,還有更多令人大開眼界的事 物:來自瑞士中部的設計師Marcel Sigrist便為我們帶了一台表面鮮亮的黄色Cat履帶推土機。他一共花費大約兩年的時間,按照原型比例1:8製作出三輛Trax Cat 983B模型履帶車,而這些迷你推土機均由maxon馬達驅動。

一般來說,履帶推土機體型極為巨大,非常壯觀,深受兒童喜愛。對來自中瑞士的Marcel Sigrist來說,没有什麼比製造模型推土機更加有趣了。但他不願只製作一個簡單的模型玩具。查閱了大量資料和附拆解圖的原廠零件手册、測量了「真的」Cat履帶車之後,再憑藉著圖片及尺寸數據,開始了製作迷你推土機的計劃。經過8個月利用CAD密集策劃,第一張比例1:8的設計圖誕生了。根據設計圖,模型長度應為105 cm、寬度38 cm、高度44 cm,重量約70公斤。

Cat履帶車的核心:驅動和電子裝置
早在規劃階段Marcel Sigrist就已經開始構思馬達和減速機。在這個計劃中他只使用maxon馬達。因為原型機是透過標準正齒減速機嚙合進行驅動,因此模型機也應保有同樣構造。每邊行駛側各有兩顆150瓦特maxon DC馬達,透過齒帶相互連接,與20:1渦輪減速機成直角排列,為推土機提供强勁動力。配備的電子組件為用於模型履帶車的控制器,其電壓達12 V,有兩個50 A傳動電流。電子裝置易於保養是裝入模型内部的前提。因此整個液壓和電子系統按照抽屜式結構組裝而成,在緊急情况下可以簡易拆除液壓管,拉出整個底座。

底座上裝有附帶馬達的液壓幫浦、液壓馬達調節器,以及附注油嘴和排氣孔的油箱。第二個組件是帶有伺服系統的液壓閥,用於各種不同的功能。整個SMX音效模組,包括揚聲器,也全部安裝於本機上。電源則由兩個12伏特 (12 A/h) 鎳氫電池組提供,藉此模型推土機可以連續運行約一小時。在將所有部件塗漆之後,使開始組裝工作。僅在13個月之後,三架模型機中的第一架便製造完成,而且試運非常成功(見圖1、3、4)。三個月之後第二架誕生,然後又僅隔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第三台也問世了。

「在這個計劃裡,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沒有任何預製零組件可以購買。為了獲得可靠的製作說明書,所需的設計、測量和繪圖工作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儘管有零件手册的協助,但我仍可以自豪地說:這是我自己開發製作的」 Marcel Sigrist說道。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