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高空任務:攝影機穩定器採用 maxon驅動器

高空拍攝經常能為許多行業帶來極大的益處,有許多事物只能從空中觀察,無法從地面的角度看見。maxon motor的驅動器被應用在多種攝影機穩定器中。

舉例而言,採礦業利用空中攝影機勘測礦山,原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察看鑽井平臺,而能源供應商則使用攝影機監視其高壓纜線。上述所有應用都會面臨一個重大的挑戰:若處於惡劣自然條件時,攝影機必須克服強風、亂流和飛行器所產生的震動,隨時保持穩定。為此必須採用高精度萬向頭懸吊系統來維持攝影機的穩定。透過使用這類器材可穩定平臺並拍攝出無干擾的高品質空攝影像。

位於紐西蘭威靈頓的Photo Higher企業專為無人駕駛的直昇機研發並製造高精度攝影機萬向頭懸吊系統。Photo Higher的懸吊系統特色包括重量輕、易操作和穩定性高。其核心部件為穩定平臺上由多個微型無刷直流伺服馬達所組成的驅動器。最初針對這組驅動器的要求包含:伺服馬達與減速機組合必須毫無間隙,轉速達到40 rpm,輸出轉矩須達2 Nm;馬達和減速機重量總合不可高於100 g,且長度總合不可超過50 mm。

能源效率適用於長途勘測飛行
一般而言,在選擇無人駕駛直升機上的攝影機時,能源消耗量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相較於其他馬達,maxon的無刷直流伺服馬達能耗更低,因此直升機可在空中停留更長的時間。研發人員進行了多次嘗試並測試了多種驅動器,包括使用直角減速機,但由於重量過重而遭到排除,最後找到了最理想的解決方案:採用盤式無刷直流伺服馬達maxon EC 32 flat為萬向頭懸吊系統驅動。這組驅動器依照客戶需求而調整,配備一顆體積精簡的盤式馬達,可達到所需的轉速和轉矩。最重要的是,功率輸出時不會產生間隙,因此這組應用於萬向頭懸吊系統的驅動器成為最完美的解決方案。無論搭配何種品牌或機種的攝影機,全新的懸吊系統結構可讓使用者隨時進行校準和調整整個系統的重心。當系統擁有良好平衡時,直流伺服馬達可在消耗最少能量的情況下以最快的速度發揮良好的反應及表現。

除了為不同的攝影機懸吊系統採用無刷直流伺服馬達之外,Photo Higher也為直流馬達採用客製化的maxon伺服控制系統。包括電路板類型、控制參數、增益和轉接頭等等,都針對應用需求作出調整。Photo Higher的AV和Halo等產品系列都是針對要求極高的應用場合研發而成,如此一來,系統也可應用於電影拍攝。若與無人駕駛直升機結合應用,使用者可以快速獲得高解析度的空拍影像和地理資訊。一般直升機、飛行船、起重機、船隻等等,都可以作為萬向頭攝影機懸吊系統的應用平臺。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