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氣墊系統 為飛行旅途帶來頂極舒適體驗。

為了讓乘客在飛行期間能擁有舒適的環境,來自瑞士的Lantal公司開發了一套充氣式軟墊系統。這套系統採用充氣式氣囊,代替了傳統的海棉座墊。而座墊充氣時所需的動力便由性能強大的maxon盤式馬達提供。

長途飛行對旅客來說一向是相當疲累的,因此,若飛機上的座椅能夠提供更高的舒適度,乘客們的接受度也必定能隨之提高。Lantal——一家來自瑞士朗根塔爾 (Langenthal) 的紡織業者,研發出一套充氣式軟墊系統 (PCS),目的在於以充氣式氣囊取代海棉製的傳統座墊。這種充氣式座墊不論乘客在坐立或躺臥時,都能提供高度的舒適性。充氣式座墊能夠依據乘客的身型,自動調整氣囊,為乘客提供最佳坐姿。同時乘客還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座墊的軟硬度——例如,在用餐或閱讀時可調成較硬挺,在休息時較軟,而在睡眠時又可調成更柔軟;換句話說,即能夠以最佳軟硬度為全身提供支撐。在長途飛行中,乘客在躺睡或久坐時常面臨的便是由座墊產生的壓力所引起的不適。透過氣囊良好的調節性,能將座墊壓力減至最低,讓乘客有更舒適的飛行體驗。

在過去三年內,這套軟墊系統已應用在27架飛機上,且接受超過一千萬個乘客飛行小時的考驗,結果證明了其優點。自2009年起,瑞士航空 (SWISS) 已為所有長途機型的商務艙和頭等艙座位配備了充氣式舒適座椅系統。而其他大型航空公司,例如德國漢莎航空,也已決定採用充氣式軟墊座椅。自2012年起,漢莎航空的乘客已能享受到這套系統的舒適。這套舒適系統的座椅還兼具按摩功能,為乘客帶來無比的飛航滿足。除了為旅客提供更高級的飛行享受之外,這套系統的另一個優點便是重量大幅減輕,進而能為航空公司減省開支。這套系統的座墊較傳統座椅的重量明顯降低,

以商務艙座椅為例,採用Lantal氣墊的座椅,較使用傳統海棉座墊的座椅每套減輕1.5 ~ 3公斤,而頭等艙則每套減輕3 ~ 5公斤。透過重量減輕,航空公司便能節省更多營運成本,例如燃料費。

maxon馬達精確提供所需氣壓
這套氣墊系統的核心組成部份就是馬達。每套飛機座椅內的氣墊系統中皆安裝了一組maxon馬達——也就是maxon獨一無二的無刷盤式馬達EC45,為座椅氣墊的真空幫浦提供動力。由於可對氣囊進行無段式充氣,因此乘客可完全依各人喜好,無段式地調節座墊的軟硬程度。此外,座椅也配備了可調式腰部支撐,並兼具按摩功能。另一項優點則在於,由於座墊採用氣墊系統,因此使用壽命較傳統座墊更長久。這套舒適系統所採用的盤式馬達EC45能提供超過30瓦特的輸出功率,同時重量僅有75公克,對於飛機上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前提。Lantal公司選用maxon馬達的原因,不僅因為其體積小和性能強大,更因為其精確且可靠的功能,這對於打造高空10,000公尺處的完美飛行環境亦是極為關鍵的因素。

Lantal舒適系統應用於太陽能飛機
這套氣動式氣墊系統不止應用於一般客機,在特殊機型的駕駛員座艙中也受到相當廣泛的應用。在由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所主導的高挑戰性全太陽能飛機計劃 (Solar Impulse) 中,Lantal成為官方供應商。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